把“扫帚”交给市场 龙文区启动道路保洁全市场化运作

zz.fjsen.com  2017-06-23 10:07:00  李杰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23日讯(通讯员 李杰 本网记者 陈志远)  近日,龙文区打破坚冰吃“螃蟹”,打破以往“你洒水我扫地”两项工作时常脱节的弊端,率先在全市启动了路面清洁全市场化运作模式,将路面保洁工作“全打包”。经公开招投标,率先尝试对海峡两岸农产品物流城路段环卫保洁工作全面打包交由保洁公司运作,取得初步成效。

近日,记者在物流城漳州北高速出口路段看到,穿着蓝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人正在对该路段非机动车道进行清扫保洁,一部洒水车、一部扫地车配合着对主路面进行清洗。根据方案,所有的清洁工人和机械设备都是由保洁公司自行配备,统一协调,原来“半打包”模式中环卫处洒水、保洁公司清扫作业常常脱节,推诿扯皮影响保洁质量的现象将可杜绝。

据介绍,此次实行的新承包保洁合同,保洁公司需符合甲级资质才能参与竞标,并严格规定了考核程序和合同签定条件,有效避免了层层转包行为造成保洁质量下降的现象。创新模式后,区环卫处将环保工作全打包便于分清职责进行管理,进一步提升城区环卫保洁工作水平。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市场 龙文区 道路保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