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00亿元 央企项目再度落户云霄

zz.fjsen.com  2017-06-23 17:57:34  张云窗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23日讯(通讯员 张云窗 郭扬 本网记者 苏益纯)  招商引资结硕果,百亿央企驻云霄。在近日闭幕的第九届海峡论坛·第四届海峡(漳州)茶博会上,云霄县新签约3个项目,总投资达103亿元。其中,总投资达100亿元的央企项目云霄抽水蓄能电站,为拉动县域经济发展注入一剂新的强心剂。

据悉,云霄抽水蓄能电站将选址火田镇,电站总装机容量1800MW(6×300MW),安装6台单机容量为300MW的可逆式水轮发电机组。工程枢纽建筑物包括上水库、输水系统、发电厂房、下水库和开关站等。项目建成后供电福建电网,主要承担福建电网的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和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该央企项目建成后,将有利于福建省优化能源结构,促进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展,减轻电网调峰压力,满足系统调峰需求,提高电网系统安全性、稳定性和经济性,促进节能减排及环境保护,也为福建省经济的快速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总投资 央企项目 云霄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