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出台《关于促进建筑产业加快发展的意见》

zz.fjsen.com  2017-06-24 09:09: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23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通讯员 吴高邻 郑锡鹏) 为优化产业结构、降低建筑企业成本、培育壮大建筑产业,芗城区政府近日出台《关于促进建筑产业加快发展的意见》,鼓励支持建筑业做大做强。

意见明确,加大建筑企业资质晋级奖励,积极鼓励外地建筑企业到芗城区落户。对晋级总承包一级资质且工商注册地在芗城区的建筑施工企业,在市政府奖励标准的基础上芗城区再奖励35万元;晋级专业承包一级资质且工商注册地在芗城区的企业,在市政府奖励标准的基础上芗城区再奖励20万元。对芗城区外总承包一级及以上企业将注册地迁入芗城区,迁入当年在芗城区年度建筑业产值达到15亿元且当年在芗城区纳税达到1500万元以上的,在市政府奖励标准的基础上芗城区再奖励80万元。

意见还明确,芗城区将优先安排符合条件的建筑企业基地建设用地;对于建筑企业办公场所则采取“优惠购买”和“适当补贴”的方式给予保障。意见还对建筑企业发展壮大、争先创优、承接工程、人文关怀等方面提出鼓励支持措施。

业内人士认为,芗城区建筑企业数量大,在全市占的数量在一半以上。区委、区政府此次出台的促进建筑业发展的意见,是芗城区建筑业发展史上第一次出台的专门优惠政策,对芗城区建筑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对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壮大创造了一次难得的机遇。意见共提出8方面13条政策措施,这样的政策红利精准深刻、有的放矢、切中要害,值得期待。

芗城区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沈耀福告诉记者,《意见》出台,首先保障建筑业企业用地,芗城区寸土寸金,但是芗城区委、区政府下大决心,就是要在金峰开发区或者是以后西湖生态园里面,要划出一定的用地,保障建筑业企业的用地。“亮点二就是保障我们建筑业企业办公场所,我们分为两小点,第一个就是优惠购买,我们政府是准备建一个建筑业企业总部,针对需要购买办公场所的企业进行以成本价优惠给予购买。第二就是对于那些已经有办公场所,我们用办公用房补助,每年按一定数额给予补助。亮点三就是,我们鼓励本地建筑业企业争先创优,在市政府相关优惠政策上加大奖励力度。第四个亮点,就是注重人文关怀,对总部设在我区的建筑施工企业高级技术管理人才,我们将提供人才公共租赁房房源,并给予优先安排,对其子女就学、就医的生活实际困难,我们将给予帮助解决。”

据悉,意见自2017年1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三年。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