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漳浦(乌石)荔枝采摘节开幕

zz.fjsen.com  2017-07-02 08:56: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2日讯(卢丽娟)又是一年蝉鸣荔红时节,硕果累累的漳浦县乌石荔枝,诱人地挂在枝头,等待大家的采摘品尝。7月1日上午,第四届漳浦(乌石)荔枝采摘节在旧镇镇乌石天后宫开幕。

“世间珍果更无加,玉雪肌肤罩绛纱”。乌石荔枝已有近500年的种植历史,多数属“乌叶”品种,品质上乘,果大核小肉厚,质软味甜弹性好,剥皮壳不流汁,掉地不粘沙,被称为“荔枝皇后”。

开幕式节目丰富多彩,有小朋友童真有趣的舞蹈,旗袍佳丽走秀等表演,“书乡情荔枝缘”书画展,以及漳浦土特产展区。还有一大亮点是“乌石荔枝皇后”评选,专家们根据荔枝色泽、形状和甜度、口感等因素,综合评选出1个金奖、2个银奖,3个铜奖。

当天,吸引了许多漳州、厦门、泉州、龙岩的游客,携亲带友,只为品尝自己亲手从枝头采摘的乌石荔枝。

采摘活动持续到7月10日,游客可以在荔枝园边采摘、边品尝佳荔,欣赏山石美景,还可以游览乌石天后宫景区,锦江楼、西丹古堡及六鳌景区。

据悉,乌石荔枝栽培面积达13万亩以上,挂果面积8万多亩,年产鲜果6万多吨。为打响漳浦乌石荔枝品牌,更好建设宣传“富美金漳浦,山水绿家园”,提升漳浦县绿色生态、乡村旅游的知名度,这一活动至今已举办四届,今年由漳浦县旅游局、农业局、商务局、旧镇镇政府主办。

链接: 

乌石有“三香”,书香、果香和香火。“乌石文化”古今流芳,“乌石荔枝”远近驰名,“乌石妈祖”家喻户晓。

1532年,明代乌石人当朝进士林功懋在任广东东莞知县时,开始引进荔枝良种在故乡乌石试种,结果品质比原产地更佳。

1999年,漳浦县荣获“中国荔枝之乡”称号。乌石荔枝也因其无污染栽培形成优良品质而荣获国家绿色食品标志使用权。

2014年,乌石荔枝获得“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当年举办的首届漳浦(乌石)荔枝采摘节吸引1万多名游客前来。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浦 乌石 荔枝采摘节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