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东方康桥小区镂空层改建成售楼处?目前已被叫停

zz.fjsen.com  2017-07-06 08:58: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6日讯 (导报记者 王龙祥 文/图)“我们小区7号楼一层的镂空层,原本是供小区居民休闲娱乐的场所,可开发商要强占去改建成售楼处,这怎么可以?”这两天,导报漳州新闻热线0596-2056315接到30多名龙海海澄镇东方康桥小区业主的反映。

原来,这几天,在事发的7号楼镂空层,突然有工人运来很多砖头,开始砌墙。“我们经过多方打听,才知道原来是开发商要把这里改建成售楼处。”小区一业主称,业主们都认为,该镂空层是小区的公共财产,开发商不可以恶意霸占。

昨日上午,导报记者看到,果然如业主们反映的7号楼一层的镂空层处,已经砌起了多堵墙,改造得像是房间。地板上,还画有黄色的车位线。不过,现场有几名工人正在向外搬运砖块和建筑垃圾。

“在我们强烈反对下,他们(开发商)才勉强拆了这些墙的。”一名窦姓业主表示,第一天砌墙时,他们发现后就向城管部门投诉,当时城管也过来了,要求对方停工。不料,“当城管离开后,工人们又继续在砌墙”。

4日上午,业主们再次向城管部门投诉,这次城管过来后,经过交涉,开发商才肯把墙拆掉。

“我们已经开始拆墙了。不过,这里(正在改建的镂空层)不是小区的活动场所,是车位。”小区售楼处一名林姓负责人拿出一张规划图,只见上面确实标注着车位的字样,“这些车位没有卖出去,还是我们的,我们想把这里建起来,作为临时资料室用,不是做售楼处”。

“现在建设部门不让我们建,我们只好拆掉。”该林姓负责人说,建设部门的解释是“规划的是车位就是车位,不能封闭起来,不能改建成车库”。该负责人说,接下来,他们将向建设部门申请,“能申请得到,我们再建”。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