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收藏家用55枚日本铜钱拼组《七七 九一八》

zz.fjsen.com  2017-07-06 09:41:55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感谢您的无偿捐赠。”7月2日,云霄民间古钱币收藏爱好者吴伯承将一件用55枚日本铜钱币拼组的《七七九一八》作品,捐献给云霄县民俗文化艺术馆。他说, “今年是抗日战争全面爆发80周年,我捐赠这幅钱币作品,希望参观者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76岁的吴伯承是云霄民间古钱币收藏爱好者。为创作《七七九一八》作品,他将近年来收藏的日本铜钱,挑出不同年代、品相较好55枚钱币,先用自来水清洗干净,晾干后进行排列组合,装进自制相框里,拼成“七七”“九一八”等数字,表示七七事变、九一八事变。作品采用红底背景,非常醒目,包含南京大屠杀、平型关大捷、台儿庄大捷、百团大战、长沙保卫战、赵一曼、左权、张自忠、戴安澜、狼牙山五壮士等一些关键字眼,以及长城、抗日救国、抗战胜利、延安宝塔山、八路军、新四军敌后抗战、毛泽东头像等拼图及剪纸图案。(方章雄 方智勇 文/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