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区蓝田镇抓生态建设 打造绿色发展环境

zz.fjsen.com  2017-07-06 18:05: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以来,龙文区蓝田镇紧抓生态建设,致力打造绿色发展环境,大力服务龙文经济建设发展,在禁止畜禽养殖、落实“河长制”、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中取得了良好成效。

攻坚克难抓“两个禁止”贯彻

下发了《漳州市龙文区蓝田镇人民政府关于中心城区内禁止畜禽养殖的通告》和《漳州市龙文区蓝田镇人民政府关于辖区内采沙、采矿点、非法取土等专项治理的通告》,排查出需处置各类畜禽4.1万头,非法违法采矿、洗土、采土、洗沙、采砂、堆砂点19处55亩。目前畜禽处置已全部完成;洗沙、堆砂点已全部取缔,并完成场地绿化。

铁腕出击抓“河长制”落实

全面贯彻落实“河长制”,年初下发了《龙文区蓝田镇2017年河长制度实施方案》,设置流域专管员、督察员共10名,要求村管理员每日一巡查,镇巡查员每周一督查,有效遏制我镇重点流域九龙江西溪蓝田段以及九十九湾河道乱占乱建、乱排乱倒、乱采砂、乱截留、乱种植等“五乱”问题。

全力以赴抓大气污染防治

重点在“控车、禁炮、禁烧”方面下功夫、求实效。加大黄标车淘汰力度,已完成黄标车整治任务的73.27%。加强禁放宣传,提倡移风易俗,发放禁炮宣传单6000份、粘贴《关于以蓝田镇政府大院为单位的周边半径两公里范围内纳入烟花爆竹禁限放区域的通知》165份。与此同时,进一步加强了秸秆、垃圾、树枝树叶、杂草禁烧工作力度,全面取缔露天烧烤摊位。(黄丹丹)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