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墙下避雨墙体突然倒塌 七旬老人被压伤

zz.fjsen.com  2017-07-07 09:10:0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老人在这里受伤 

71岁老人在江边钓鱼,突遇大雨。躲雨中,老人被附近工地上还未拆除的房屋墙体压倒,随后被送进医院ICU。

近日,老人的家属拨打导报漳州新闻热线0596-2056315反映。家属认为,工地应为老人受伤负责。

事情到底怎么回事?老人的伤该由谁来负责呢?

事发:老人躲雨 被危墙压倒

漳州市区九龙江边(临近蜈蚣山路)有一处钓鱼胜地,很多钓鱼爱好者在此垂钓,但近段时间,附近民房开始拆迁。“6月28日下午,我跟以往一样来钓鱼,傍晚6点多,突然下起暴雨,我们连忙收拾渔具到周边避雨。”昨日,还在漳州市医院住院的黄溪边老人告诉导报记者,当时他在一堵拆掉一半的墙边躲雨,不料雨越来越大,突然,他感觉后背有什么重物压了下来,接着便失去了知觉。

随后,渔友联系老人家属,老人被送进了医院ICU救治。“之前,工地的负责人也跟我们说过这边在拆迁,钓鱼很危险。但是,我们这些老人以前就常在这里钓鱼、打发时间,很有感情,舍不得离开,以为注意点就好啦。没想到老黄运气那么不好,会被墙压伤。”7月4日,在黄溪边老人被墙压倒的地方,仍有许多老人在江边钓鱼,一位渔友这样告诉导报记者,黄溪边老人受伤时,他也在现场。

家属:拆迁工地 为何还让人进去?

“为什么拆迁工地能让他人随便进入而不阻止呢?当时,工地周围也没立明显的警示标志,直到我爸出事后,他们才立了警示标志。”黄溪边老人的女儿黄女士认为,工地应该为其父亲的受伤负责。“从6月28日住进ICU,直到7月3日晚上,我爸病情才有所好转,转到普通病房,目前医药费已花了3万多元,接下来还不知道要花多少。”黄女士告诉导报记者。

“黄溪边老人主要伤情是小肠破裂和多处骨折,加上已71岁,手术风险和难度较大,即使做完手术,康复后,老人以后活动也会受影响。”漳州市医院参与救治老人的郭医生介绍说。

施工方:之前已多次提醒,现已报警

城投建工集团(负责该工地施工)的一位刘姓负责人告诉导报记者:“目前没证据证明老人是在我们工地内受伤的,而且,我们这边是拆迁施工工地,之前我们也经常提醒那些钓鱼爱好者,叫他们不要再过来这边钓鱼,工地正在施工,很危险。”

刘先生表示,目前他们已经报警处理。

律师说法:施工方未围挡也有部分责任

福建履德律师事务所林伟华律师告诉导报记者,伤者明知是工地,且有未拆除完毕的墙体,其作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应知道危险性,还擅自进入施工工地并最终因墙体倒塌受伤,伤者自己应该承担相应的责任。但是,施工方明知施工现场危险性高,事发前曾有无关人员进入施工现场内,他们只做提醒而未制止,特别是在未拆除完毕的墙体附近没有进行围挡,以阻止无关人员靠近,施工方也应当承担相应的责任。导报记者 张雄敏 文/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