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云坤调研内河整治 推进“三铁治污” 提升实效

zz.fjsen.com  2017-07-10 09:27:29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9日上午,市委书记檀云坤到芗城、龙文调研城区内河整治工作,强调要坚持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纪律,全力抓好城区内河整治,加快推进内河清淤、截污和泵站建设,推动内河环境面貌有根本性转变,进一步补齐民生短板。

檀云坤一行先后察看了三湘江闽南师大段、惠民花园段、正兴学校段,恒坑支流、浦头港主港道、塔后港、东宋河等内河的整治和水质情况,并来到内林泵站施工现场,督促项目加快建设进度。

调研中,檀云坤对一段时间以来市区内河整治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水和空气是最重要的生态,是最基本、最普惠的民生,特别水质问题更是当前漳州最急需解决的短板之一。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气力,持续推进“三铁治污”,全力抓好城区内河整治,尽快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从根本上改变内河环境面貌。要抓紧做好内河清淤截污,舍得投入、加大投资,加快实施芗城、龙文两区农村污水污染源综合治理投资工程包,打通污水管网建设的“最后一公里”,提升污水收集处理率;开足三湘江泵站马力,加大活水引进冲灌力度,进一步改善内河水质;同步做好河道清淤疏浚,加快推进生态修复,逐步恢复内河自净能力。要倒排工期倒排进度,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内林泵站建设,确保泵站按确定的时间节点通水运行,彻底解决源头活水问题。

檀云坤强调,城区内河整治牵涉面广、责任重大,芗城、龙文两区和住建、水利、环保、农业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加大力度、加快速度,确保城区内河整治早见效、见实效。

市领导张琳光、张慧德,芗城、龙文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记者苏雄锋)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