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首部实体法锁定“门前三包” 将于9月1日起实施

zz.fjsen.com  2017-07-13 22:40:48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13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漳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门前三包”责任区管理若干规定》实施动员会上了解到,漳州市获得地方立法权后制定的首部实体法《漳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门前三包”责任区管理若干规定》将于9月1日起实施,这对推进城市管理法制化建设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

漳州市委书记檀云坤在动员会上指出,《规定》重在解决漳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缺失“法”的制约,要充分认识《规定》施行对进一步改善群众生活环境、加强城市管理、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作用,全面掌握《规定》内容, 严格遵守和执行《规定》,加快推进法治漳州建设。此外,檀云坤还强调要扎实推进地方立法工作,突出漳州特色,加强城乡建设与管理、生态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重点领域和重大改革事项的立法,着力制定出适应漳州市发展需要、能解决实际问题的地方性法规,积极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推动市场环境、开放环境、社会环境和生态环境持续优化。

漳州市长刘远对《规定》实施作具体部署,要求要着力实现管理理念和方式的转变提升,实现由“人治”向“法治”,“粗放执法”向“精细治理”,“运动式整治”向“常态化管理”,“各自为政”向“共建共管”的转变,着力推动《规定》落地见效,着力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保障“门前三包”,城区“两违” 整治、垃圾直运等城市管理各项工作落实,在城市建成区全面实施治乱、治脏、治污、治堵,推进 “五湖四海”生态环境提升。

据了解,《漳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门前三包”责任区管理若干规定》已于2017年4月26日经漳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于2017年5月25日经福建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批准,现予公布。本规定自2017年9月1日起施行。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