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美丽乡村加点“文化味” 构建和谐美景图

zz.fjsen.com  2017-07-15 13:18: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15日讯(通讯员 蔡明兰 林少华)近日,记者在长泰县武安镇京元村张氏祖厝美丽乡村示范点看到,草地上儿童嬉戏,老人在一旁健身,村民散步闲谈,犹如一幅和谐美景图。

“以前这池子污泥特别厚,垃圾特别多,整治完这里后,这里环境美了,水清了,草绿了,路灯亮了,我们特别开心。”村民张进川介绍着这里的变化。2015年,京元村张氏祖厝开始进行美丽乡村整治,大刀阔斧共创美丽家园中,村民纷纷献一份力。自家的围墙挡道了,主动拆;自家的厕所占地了,主动清;自家的田地在规划内,主动让……近百户村民共一千多平方米,全部由村民无偿拆迁腾让。

村书记张建友告诉记者,这里已经成为长泰县青少年教育基地,该村将传统的状元文化融入了自然景观,常有学生来这里学习状元文化。据悉,被誉为状元宝地的京元科甲鼎盛,明、清两朝出进士4名、贡士13名,举人等共计38名。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长泰 美丽乡村 文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