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新媒体直播漳浦“三抓三比、十项竞赛”成效

zz.fjsen.com  2017-07-18 11:12:25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18日讯(通讯员 王吉成)7月14日,由福建日报新媒体中心和漳州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三抓三比撸袖干、十项竞赛开新局”——大型主题巡回直播活动,走进漳浦盐场海上光伏项目工地进行直播。漳浦县县长黄庆华在现场接受专访。

直播活动中,县长黄庆华介绍了今年来我县在全市“三抓三比、十项竞赛”中取得的成效。他说,漳浦在竞赛活动中高歌猛进,各项经济指标都走在全市前列,顺利实现“双过半”。能取得这么好的效果主要是通过谱好“五线谱”来奏响“三抓三比、十项竞赛”的“漳浦乐章”。

黄庆华说,漳浦谱好“五线谱”的第一条“线”就是厚植项目建设“生命线”。他说,今年全县落实建设项目超过300个,年度计划投资324亿元,上半年实现固投165.8亿元,比增29.4%。在项目建设中,我们特别突出招商引资,今年来分别在北京、台湾、深圳等地开展专场招商活动,达成意向投资项目近百个、总投资超百亿元,增强了项目投资后劲。

第二条 “线”就是打造工业园区“新干线”。整合形成“一大工业区、四个特色园”的工业发展平台格局,特别是总规划面积39平方公里的万安生态工业园,启动区已完成征迁15000亩,“五纵八横”道路等配套设施正在加紧完善,完全具备承接大项目、大产业的条件。

第三条“线”是描画城乡环境“风景线”。县城重点要打通11条“断头路”,加快跨溪南扩步伐;农村重点实施一批特色小镇项目、创建一批美丽乡村,打造水清岸绿、房屋有序、道路通畅、环境整洁的金漳浦“风景线”。

第四条“线”是编织民生事业“幸福线”。今年全县要投入25亿元,重点实施一批教育、卫生、交通项目,来满足幼儿入学、群众就医和日常出行需求。同时要确保五个贫困村在全市率先脱贫摘帽,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

第五条“线”是构筑要素保障“补给线”。实行县处级领导干部推进重点工作责任清单制度,政企联席会议制度等,出实招,给干货,帮助企业破解用地难、融资难问题,营造良好投资环境。

黄庆华表示,下半年,漳浦要乘势而上,继续谱好“五线谱”,认真抓,大胆干,补短板,奋力在全市比拼竞赛中夺第一、当先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此次直播采访活动依托新媒体“新福建APP等平台,立足漳浦海上光伏项目点,全面展现漳浦县“三抓三比、十项竞赛”工作成果。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