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区首条城市透水路面 推广“海绵城市”建设理念

zz.fjsen.com  2017-07-19 09:04: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市区有条“彩色呼吸路” 作为“海绵城市”建设示范段,有望在西湖、南湖公园推广

东南网7月19日讯(导报记者 林晓琪 文/图)水管里的水倾泻而下,瞬间,路面就像块大海绵,将水吸附得干干净净,一滴不剩。看到这一幕,你一定觉得很稀奇吧!这是漳州市区首条城市透水路面,作为“海绵城市”建设的示范段,被美其名曰“彩色呼吸路”,就在漳州西院湖儿童戏水池广场。

这条黄红白相间的景观道,像一条彩色飘带,贯穿湖中,特别漂亮。而更令人稀奇的是,这条道路就像一个“会呼吸”的海绵体,不管多少水渗到路面,都会很快被吸附得干干净净。

“这是一条聚氨酯彩色碎石透水路面,共527平方米。”这条城市透水路面的施工单位一许姓负责人表示,这种路面有很多优点,除了具有很强的透水性,其原料聚氨酯黏合剂经环保检测,苯、二甲苯、游离甲醛含量均为零,很环保;同时,其原料天然石子采自辽宁省、安徽省、河北省等地,其抗压强度、抗折强度、路面抗滑系数达到市政人行道、自行车道、公园绿道等慢行系统的强度要求,很耐用,使用寿命可达10年。此外,这种天然石子有红、黄等多种颜色,铺装在路面上,很美观,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该负责人还表示,聚氨酯彩色碎石透水路面可用于公园广场、慢行车道等,此次被用在儿童戏水池广场,因渗水性强,不会产生积水,有利于保证孩子戏水玩耍安全。“去年,随着‘五湖四海’的建设,‘海绵城市’的理念也贯穿于这些项目的建设中。”漳州市住建部门相关人士表示,即将完工的西院湖项目通过整合水利、生态、休闲三大功能,融合湿地风情、山水湖景和田园风光,将滞洪区打造成集城市泄洪、生态保护和旅游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绿色海绵体、市民多彩聚集地”。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完善芗城金峰片区水利排涝基础设施,提升防洪排涝功能,助力漳州市中心城区“海绵城市”的建设发展。

作为海绵城市建设的示范段,西院湖这条面积527平方米的城市透水路面完成后,如此美观又透水的路面将有望在西湖、南湖公园等地推广。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海绵城市 漳州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