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区服务中心推进政务服务信息化 优化营商环境

zz.fjsen.com  2017-07-21 14:05: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21日讯(通讯员 黄丹丹 本网记者 陈志远)龙文区行政服务中心于去年6月1日在全市率先启用全市统一服务云平台,自今年1月1日经过全面摸索和测试检验后,将全部审批业务转移到了全市统一服务云平台。截止目前,已经受理办件47416件,其中即办37543件,承诺转即办2434件,即办率达到79.18%,项目审批的压缩率达到61.12%。

5月底,龙文区行政服务中心共梳理公布了546项“最多跑一趟”的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经过6月份档案局、商务局、安监局、财政局、人社局5个部门的纵向清单公布并修改进驻事项,且城管执法局进驻中心后,龙文全区可实现“最多跑一趟”的审批服务事项共计549项。

为了让群众“少跑一趟路、少走一道程序”,在最短的时间内把想要办的事办好,中心全面推行“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等服务举措,截止目前共开展延时服务1896件、预约服务1570件,给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方便。

从2015年起,行政服务中心就积极开展推动中介机构挂牌入驻的创新服务举措。截止目前为止,共梳理5类258家中介服务机构挂牌入驻中心“中介超市”,方便项目业主自主选择合适的中介服务机构。今年1-6月,龙文区行政服务中心共受理省网申报202件次,做到及时预审及时办理。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