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小动物科学养护救助中心 感受生命的温度

zz.fjsen.com  2017-07-22 10:17:2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都有自己的工作,却在工作之余聚集在这个流浪动物之家,义务收养流浪小动物。日前,漳州丫好小记者团走进漳州市小动物科学养护救助中心,探访这里的小动物,了解它们和义工们之间的故事。

当日上午9时30分,小记者团到达漳州市小动物科学养护救助中心,在工作人员小胡的带领下参观了小动物们的家。犬舍分隔为一个个单间小房子,每个单间住着3到4只小狗,大型犬则安排在单间。

据了解,目前救助中心共收留了300多只流浪狗,其中大部分是被遗弃的宠物狗,还有猫、兔子其他小动物。 “我们救助站的小动物很多都是被主人遗弃,饥饿,受伤的小猫小狗。小动物被遗弃是十分痛苦的,它们只能去垃圾堆里找吃的,发现它们的时候很多都奄奄一息了。每一个生命都值得被尊重,狗狗也一样。”讲解员杨阿姨向小朋友和家长介绍到。

活动中,工作人员和小朋友们讲述如何救助小动物,喂养小动物,与小动物的相处问题以及救助站的成员们与小动物的故事等。讲述中,工作人员也将许多体型较小的狗狗放出来和小朋友们玩耍。现场,小朋友也踊跃地提出了自己的问题,还有小朋友向父母提出要收养喜欢的小狗,并向工作人员了解收养程序。

工作人员介绍,这里的动物都是经过全面检查并打过疫苗的,相比市场上卖的“星期狗”是更安全和健康。另外,流浪的狗狗要比一般小狗更加“懂事”,呼吁大家能够以领养代替购买。

“听到很多家长询问如何买小狗,我就想到了小动物保护协会,现在家长和小朋友都不了解小动物科学养护救助中心,害怕在这里收养的小动物会不健康,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对于小动物们来说,领养要比购买更好。” 小记者团带队的兔子说道,她希望通过这个活动,有更多想要购买小动物的孩子和家长能够领养它们,给它们一个温暖的家。

杨阿姨介绍,刚来到这边的狗狗基本上身上都有受伤,每只狗狗都要送到医院接受治疗和检查,也都接受了疫苗注射。如果有人愿意收养这些流浪动物,可以到救助中心来办理领养手续,同时呼吁社会上爱猫爱狗的人士多给这些流浪猫狗提供帮助。(杨文静 林雪端 王亚男)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