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首批垃圾生态屋亮相 造型新颖内设高科技

zz.fjsen.com  2017-07-28 08:41: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首批垃圾生态屋亮相 造型新颖、内设高科技,市民扔完垃圾还能洗手

东南网7月28日讯(导报记者 萧镇平/文 卢紫腾/图 通讯员 张俊炜)漳州市区首批生活垃圾生态流转屋正式亮相,引发市民的关注并点赞。这两座造型新颖、内设高科技的生活垃圾生态流转屋,建在漳州市区新华西路,砖红色外观、垃圾分类标识、外置洗手台,内部配置紫外线消毒、新风系统、除臭设备、内接污水管网等,既考虑环保需求,又兼顾人性化的设计。

据了解,市民的生活垃圾通过窗口投放,直接掉落到封闭的内置垃圾桶,不但方便卫生,扔完垃圾还可以洗手。

据悉,漳州市从今年开始,加快推进主城区垃圾直运各项准备工作。今年3月份,组建成立环境集团,该集团将以“垃圾不落地、垃圾不外露、沿途不渗漏”为实施目标,构建集生活垃圾袋装化投放、集中化收集、直运化运输为一体的运营管理模式,从而实现主城区垃圾直运全覆盖,构建生活垃圾清洁直运的“漳州模式”。

还有,拟定清洁直运方案。前往杭州、上海、福州、珠海等先进城市考察学习城市垃圾清洁直运的成功做法和经验,结合漳州市区实际,由漳州市住建局拟定《漳州市2017年垃圾清洁直运工作实施方案》(初稿),经征求市直相关部门意见建议并进行修改补充完善后,已上报市政府研究决策。

此外,开展市区东南西北中5座大型垃圾中转站方案设计,目前方案设计已基本完成。

最后就是启动垃圾屋前期工作。至5月底,已完成市区新华西、和平里、瑞景园、钟芬楼、胜利广场东、胜利广场北等物业小区垃圾屋的调研工作,并已初步选点15个。此次新华西的这两座垃圾生态屋就是首批建成的,接下去,在市区内还将兴建10多个。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垃圾生态屋 新颖 高科技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