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沙”今晚将在台湾宜兰登陆 漳州将明显风雨天

zz.fjsen.com  2017-07-29 21:49: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29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记者从漳州市气象局了解到,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19时中心位于北纬24.5度,东经122.1度。今晚,“纳沙”将在台湾宜兰一带沿海登陆。预计,“纳沙”登陆后将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西北偏西方向移动,30日凌晨到上午在惠安到连江一带沿海再次登陆。第10号台风“海棠”也将于30日夜间在福建晋江到霞浦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8-9级)。受两者共同影响,漳州市将出现明显风雨天。

风的影响:

29日夜间:沿海7~8级阵风9级,闽南和台湾浅滩渔场7~8级,阵风9~10级;

30日:沿海8~9级阵风10级,闽南和台湾浅滩渔场8~9级,阵风10~12级;中北部陆上阵风7~9级。

31日:沿海7~8级阵风9级,闽南和台湾浅滩渔场7~8级,阵风9~10级;中北部陆上阵风7~9级。

雨的影响:

29日夜间: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30~31日:暴雨,部分大暴雨;

8月1日: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过程累积雨量:

中北部县(市、区)120~200毫米,部分乡镇超过250毫米;南部县80~150毫米,部分乡镇超过200毫米。

受”纳沙”和“海案”共同影响,大风影响时间长,累积雨量大。漳州市气象局提醒,海上航行或作业船只应及时回港避风,沿海养殖设施提前加固,防范强风暴雨和巨浪危害;同时防范陆上大风对城乡基础设施的危害,及时加固或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此外,还应注意防范台风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和地质灾害。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