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部署防御台风“纳沙”昨日已启动Ⅲ级响应

zz.fjsen.com  2017-07-29 21:57: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29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和第10号台风“海棠”将于今天夜间陆续在福建沿海地区登陆。受两者共同影响,漳州市将出现明显风雨天。记者了解到,漳州市防指已于昨天下午18时启动防御台风III级响应,相关的防御工作已经部署落实到位。

现在,漳州市党政领导和防汛主要部门的干部取消双休日,主要领导坚守岗位,防汛责任人上岗到位,沿海乡村干部进村入户。水利、海洋渔业、国土、交通、旅游、安监、效能办等部门已派出工作组,深入各县(市、区)深入各县(市、区)指导、检查、督查工作。

防御措施方面,海上防风已做到船进港人上岸,推迟开渔时间,并停止海边一切游乐活动和沿海工程施工。截至今天下午17时,漳州市4730艘渔船全部在港或就近避风,19407人员全部上岸,2642名渔排作业人员全部上岸,39名渔排上老弱妇幼已于上午10时前全部撤离上岸。市里由海洋渔业局和安监局派出5个专业督查组分赴沿海县,对乡镇管理的船舶管控情况进行督查落实,目前,已全部归港。同时,关闭滨海景区17个,转移海岸边、简易工棚、易滑坡地带群众7499人。

考虑到9号和10号合风可能给漳州市带来较强的风雨影响,漳州市紧盯防汛防合风地质灾害点和洪涝灾害点等薄弱环节,新排查出32处地灾隐患点、113处洪游隐患点和15处积涝薄弱点,已全部落实防汛应急措施。暑期参加培训或夏令营的学生,已通知暂时停课。

在应急战备方面,漳州市成立市直防汛抢险、调度专家组,组建市县防汛防台风应急抢险与灾后重建服务队伍库,落实施工队伍226支、技术队伍316支,专业人才2075人,施工机械设备4894台;落实各级防汛抢险队伍1764支53485人,并储备了一定数量的防汛抢险物资物料。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