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开展“布病”检测 采集血样共510头份

zz.fjsen.com  2017-07-31 12:41:54  邱枫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31日讯(通讯员 邱枫 倪全忠 本网记者 陈志远)为了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畜产品质量安全,加大人畜共患病防治力度,7月27日起,漳浦县农业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全县乡镇场对养牛、养羊大户及散户开展“布病”监测采血检验工作。

“布病”由布鲁氏杆菌感染引起的布鲁氏病,又称地中海弛张热、马耳他热、波浪热等,是一种人畜共患性全身传染病,如果家畜患上这种病,养殖户长期接触极易感染。其临床症状与流行性感冒类似,主要表现为长期发热、多汗、关节痛及肝脾肿大等。

在盘陀镇和梁山水库的牛、羊养殖现场,技术人员严格执行检测采样操作规程,采血、记耳标号、做记录等细节工作有条不紊,保证采血一畜一针,防止疫病互相传播,并现场向养殖户宣传布病防控知识,切实提高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改善不良的生产生活方式,做到科学养殖与管理。

据了解,今年漳浦县合计将采集血样共510头份,实验室检测结果将于8月中旬完成。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