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分级诊疗平台正式启动 为全省首个上线地市

zz.fjsen.com  2017-08-01 08:33:2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市分级诊疗平台 正式启动

7月31日,由市卫计委主办的漳州市分级诊疗平台(一期)启动仪式暨全市分级诊疗平台培训会举行。副市长兰万安出席启动仪式。

据悉,分级诊疗是指按照疾病的轻、重、缓、急及治疗的难易程度进行分级诊治,不同级别的医疗机构承担不同疾病的治疗,从而实现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和上下联动。推进分级诊疗是深化医改的工作重点,也是有效降低医疗费用、缓解“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重要举措。漳州市分级诊疗平台的正式启动,标志着我市成为全省首个上线市级分级诊疗平台的地市。

此次我市上线的分级诊疗平台一期项目,已成功对接全市2家三甲医院、25家二级医院和128家基层医疗机构,基本覆盖全市医疗机构,实现分级诊疗制度下的双向转诊和统一预约。患者在基层首诊遇到疑难病症,由基层医生通过平台预约上级医生和转诊申请,同时上传病历、检查检验等资料,康复病人则通过平台下转回基层医院进行康复治疗。

下阶段,我市还将实现远程会诊、远程诊断、远程门诊、远程培训教学、电子处方云平台、区域医疗支付平台等信息系统的全面覆盖,通过信息化手段,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记者 蔡柳楠)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 分级诊疗平台 启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