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交警高温下坚守岗位 确保路畅民安

zz.fjsen.com  2017-08-06 00:41: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6日讯( 通讯员 吴丽娜 阮凌虹 本网记者 陈惠华) 连日来,南靖县持续高温,在马路上走上几分钟就会汗流浃背,而南靖县交警大队民警和协警为了保障县城区主干道白改黑工程期间道路的安全畅通,在炎炎烈日下,坚守岗位,战高温斗酷暑,成为了南靖县城道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正午12点左右,南靖县城气温接近40℃,地表温度近70℃,整个县城笼罩在一个巨大的“蒸笼”里。在南靖县城中山桥头,南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卓镇国和同事们正在为下班高峰期的群众疏导交通。为缓解由于县城道路施工造成的交通压力,南靖县交警执行错班勤务,天天坚持战高温疏导交通。卓镇国告诉记者,每年进入三伏天,南靖的地表气温最高可以达到70度,而他们交警手上的简易温度计刻度最高只有五十度,所以温度计经常会出现俗称的爆表程度。

炎炎烈日下,中山桥头车流不息,周围没有任何可以遮阳的地方。民警们全幅执勤装备,汗水爬满了额头,而他们执勤的身板却依旧挺拔。

针对南靖县城区主干道白改黑工程建设,为缓解交通压力,南靖县交警大队实行了不定时的巡逻,以及定点高温站岗的形式,确保了城区道路顺畅。

据南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山城中队负责人洪达渊介绍,交警每天都会在南靖县城的七个主要路段进行高温站点,每天高温站点的时间是11点半到12点半这段时间,以及晚上5点半到6点半时间,主要就是为了缓解,上下班高峰期各个路口的交通压力。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