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关帝文化交流协会举行全体会员大会

zz.fjsen.com  2017-08-09 10:51: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9日讯(王亚男)8月6号,漳州市关帝文化交流协会全体会员大会暨两周年庆典在漳州万达嘉华酒店举行。七百多名协会会员及各个关帝庙代表人员共同参与。

   协会会员大会上,协会负责人向会员们汇报了过去一年的协会发展情况,同时也对协会的未来发展做出规划。当晚,在两周年庆典上,漳州市政协领导许少钦、原漳州市人大、原市委党校相关领导为漳州市关帝协会党支部、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等成员颁发牌匾,并为协会的突出贡献者颁发忠义奖金奖、忠义奖银奖。两周年庆典上,闽南歌手郑志勇带来的一首《关帝雄风》将现场气氛带入高潮。

漳州市关帝文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漳州市温州商会会长吴招档介绍,漳州市关帝文化交流协会成立于2015年,目前,漳州关帝文化交流协会理事会成员多达一百多人,庙宇会员多达87家。在宣传关公文化的同时,协会将提倡更多人向关公文化学习。同时吴招档说到,两周年的庆典更多针对的是漳州当地成员,以团结友谊互助为方针。明年的活动将把范围扩大至全国,甚至港澳台等地,让关公文化发扬光大。

 漳州市关帝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林耀勇讲话

据介绍,关帝文化的传承遍及世界,成为华人信仰之一,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漳州的关帝文化信仰更是普及,是一种民间信仰,推崇忠、勇、仁、义、诚信的道德精神和文化,更成为众人为人处世的道德楷模。漳州关帝文化交流协会以弘扬关帝文化为己任,以传承关帝的忠勇、仁义、诚信的道德精神为宗旨举办各式活动,让各行业各领域的人们都以关公为楷模,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漳州市关帝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林耀勇介绍,本次参加两周年庆典的共有七百多名成员,其中包括有来自马来西亚、香港、台湾、广东、西安等地的关帝文化信仰者。林耀勇介绍,2017年,漳州关帝文化交流协会更加注重与庙会之间的联系和互动,与他们加深感情。同时与香港、台湾,全国各地的关公文化都在一同交流。新的一年,希望能够继续保持这一状态,同时多讲课,多开讲座,与会员们更多分享。协会以积善为本,以慈悲为怀,以正能量造福世间,共筑一个文化商贸交流平台,共同分享关公的仁爱加持,为打造漳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而服务。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