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110“线上会商”试点 部门合作一条龙

zz.fjsen.com  2017-08-10 12:32:23  苏益纯 陈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20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通讯员 陈群 胡婧 杨燕玲)昨日,漳州高新区召开招商项目技术会商暨“商务110”商机对接中心信息平台上线动员会,标志着该平台正式启动。这是高新区朝“专业、全面、高效”的招商引资服务目标迈出的重要一步,也是“商务110”商机对接中心作为漳州全市试点在高新区推行。

近日,漳州高新区出台《漳州高新区管委会招商项目技术会商工作暂行办法》,提出“线上会商,线下服务”的优化方案。对符合高新区产业发展规划、产业负面清单及环保负面清单等相关要求的项目启动“线上会商”,不但提高项目准入的实效,又实现全程监管,做到项目“线上会商、线下服务”无断点,上下合作一条龙的状态。

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李亚容表示,线上会商是高新区招商服务中心借助“商务110”信息化平台制定出台项目技术会商的工作办法,优化了招商引资流程,节省了时间。和以往相比,线上会商实现“项目接洽、项目入库、项目筛选、部门联动、项目签约、项目接转”的运作流程,工作流程做到从上到下可视化、网格化、无纸化,项目进展动态一目了然。通过投资规模、产业结构、发展前景等信息,对意向客商及项目实行分类评级,及时确定相应部门进行专题对接洽谈,使得招商活动有序开展。

招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项目“线上会商”采用电脑web及互联网移动终端APP双平台运行机制,即实行“线上办公、远程流转、全程监督、超时(缺席)默认”制,会商项目系统流转记录可作为“线上会商”会议纪要。整个环节确保会商会议不受时间与空间的约束,切实缩短时限,大大提高项目进驻高新区的效率。

据介绍,对相关职能部门线上会商的全程监管是提高效率的有力保证。“线上会商”在系统上提交的所有数据均保存在系统数据库,非技术人员无法对其删减修改。此外项目“线上会商”可赋予主管部门全程监管批示项目进展情况,并监督各相关职能部门的业务办理情况,对部门在会商过程中“缺席”、“超时”等行为进行严格督查,保证会审过程优质高效。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