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101岁曾阿婆:老年大学是我心中的乐园

zz.fjsen.com  2017-08-15 18:13:21  邱枫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15日讯(通讯员 邱枫 张巍 陈秀莹 本网记者 陈志远)漳浦县老年大学近日举办了一场书画展,101岁的剪纸班学员曾敏英的现场表演十分吸引眼球。只见她不用戴眼镜,手法娴熟,剪刀在红纸上游刃有余,不一会儿,一幅鲤鱼头顶荷花图就展现在大家眼前,图中的鲤鱼栩栩如生。大家异口同声地赞佩道:“百岁阿婆巧手剪出了一幅神画。”

为了了解这位百岁老年学员风采背后的故事,记者等一行特地进行了“家访”。刚走到阿婆家门口,鸟笼里的八哥欢畅地叫着:“你好!欢迎!”满头白发的曾阿婆穿着碎花短袖衫,笑容可掬地迎上来。落座后,高龄的她亲自给到访的客人斟茶。客厅四周的墙上,挂着阿婆的剪纸作品。

在攀谈中,阿婆一口标准的普通话让记者有些惊讶,这对一位闽南老妪来说是非常不简单的,因为当地通行的都是闽南方言。曾敏英的经历十分坎坷:解放前曾当过小学教师,1935年3月起曾多次冒险为地下党做过接头联络工作。由于丈夫较早过世,她结束了教书生涯,靠灵巧的双手改当裁缝维持一家人生计。因年代久远,她为地下党接头的革命经历较难核实,后来才落实为革命“五老”中的“老接头户”。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