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干部乐领“责任田” 作风有了大转变

zz.fjsen.com  2017-08-21 10:14:44  苏益纯 林晓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21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通讯员 林晓红)一线,是检验干部作风的“试金石”,也是增长干部本领与才干的“大熔炉”。今年来,东山县推行一线干部考察工作机制,注重在征地拆迁、项目攻坚、精准扶贫等急、难、险、重任务一线考察干部,为干部搭建大有可为的舞台,有效调动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干部作风有了大转变。

马銮湾海域养殖清退工作是落实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干好“十件大事”中推进“全岛海湾整治”的重大举措。项目自去年国庆启动以来,东山县海洋与渔业局、各责任镇村领导干部不分节假日,每天穿梭在渔排和岸上之间,挨家挨户上门找养殖户做思想工作,动员养殖户早日拆除渔排。陈春亮是县海洋与渔业局执法大队原教导员,也是此次清退项目主要负责人之一,见到他时,他正准备与工作组成员和镇村干部一起出海上渔排,再做做养殖户思想工作。

像陈春亮一样在马銮湾清退项目征迁一线的干部,从一开始接到任务,就不计较个人得失全身心地投入到征迁工作中。陈春亮说,原先马銮湾海域养殖清退总任务是15800多格,经过全体征迁干部10个月的奋战,到现在只剩下2765格渔排,进入最后冲刺扫尾阶段,这么短的时间有这样的成效是大家想不到的。

一线干部考察机制全面创新评价干部模式,以问题能不能拿下、阵地能不能攻克为尺子,让能人脱颖而出,找到施展才干的舞台。同为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干好“十件大事”之一的南门湾片区改造项目已接近尾声。南门湾片区改造自5月3日启动,铜陵镇全镇上下一心、积极投入,短短3个月,项目一期目前民房签约110户,超过总任务数的90%;腾房68户,腾房率超60%。谈起工作心得,南门湾拆迁工作组第二组组长朱柯源深有感触。

一线干部考察扩大了干部选拔任用的视野,提高了选人用人的办法,树立了“干部在一线培养、在一线考察、在一线选拔”的良好导向。经过一段时间以来的探索推行,全县上下提振了精气神,激发了正能量,推动了各项工作提速增效。半年来,全县在常态化跟踪考察的基础上,共有表现优秀的33名一线干部脱颖而出,其中,16名干部得到提拔,3名转任重要岗位,14名纳入后备干部管理。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