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多地开展“金秋助学”为计生困难学子送上助学金

zz.fjsen.com  2017-08-30 12:34: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六鳌镇计生协会开展“金秋助学·牵手圆梦”行动

东南网漳州8月30日讯(通讯员 刘志杰)为推动生育关怀行动,帮助品学兼优的困难计生家庭子女顺利完成学业,日前,漳浦六鳌镇、前亭镇等地积极开展“金秋助学”活动,解决计生困难家庭孩子急需学费的燃眉之急。

六鳌镇计生协会开展“金秋助学·牵手圆梦”行动,及时将助学金直接发放到学生手中。此次助学活动,对参加2017年中、高考计划生育困难家庭,以计生独女户、二女户为重点,分别给予800元现金和一个价值600元旅行箱的资助。据统计,共13位学子受助,共发放助学金2万余元。

前亭镇计生办、计生协会联合村计生协会,共同开展“生育关怀,金秋助学”活动,为全镇二女户考上本科大学的家庭送去了助学金。据悉,今年前亭镇二女户高考考上本二有12人,考上本一的有2人,其中为特困生扶贫助学1人,每学年资助6000元,持续资助4年,本一每人资助1600元,镇计生办、计生协会为本二每人资助800元,此外,村计生协会也对二女户进行助学奖励。此次共发放助学金30400元。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