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油记小学全新落成 9月1日如期开学

zz.fjsen.com  2017-08-31 11:07:32  吴高邻 张溢亮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31日讯(通讯员 吴高邻 张溢亮 本网记者 苏益纯)经过近四个月的紧张施工,地处市区金峰北路的漳州市油记小学软硬件设施已准备就绪,将于9月1日正式开学。届时,因西湖生态园片区拆迁分流出来的康山小学、林内小学的学生将和旧的油记小学学生一起,被妥善安排在这一新建的过渡学校上学。

记者来到学校,呈“日”字型三横两竖分布的一层高教学楼内外装修已经完成,只见教室内外一片繁忙,工人们正在搬运建筑垃圾和撤离工具设备;教室里的课桌椅已摆放完成,灯光、风扇、消防设施以及各种教学仪器也已安装到位;老师们有的正在电脑室擦洗桌椅、清除灰尘,有的则在调试校园广播以及教室里的多媒体教学设备。

漳州市油记小学校长吴素华告诉记者,现在硬件方面准备就绪,所有的教室、电脑、科学实验室准备完毕。“今天就把所有的空调上墙,明天学生报到之前把所有的教室都要清洗一遍。在软件上,今天所有的老师全部到位,把所有的书本、教科书还有本子,还有教科书等等都全部分发到各班级去了。由于学校用室层高只有一层,为了防暑,学校教学楼、办公室除了建设隔热层外,还全部增设一层隔热网,即使现在这样的高温天气室内也不会觉得太热。”

据了解,油记小学项目于今年5月初动工,项目总建筑面积2300多平方米,建设教室12间,教师办公室2间以及厕所2间,将安置三个学校学生700多名。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