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县委书记王金狮走访慰问挂钩贫困户

zz.fjsen.com  2017-09-01 11:49:3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1日讯(通讯员 张云窗 朱淮杰)8月30日,云霄县委书记王金狮前往和平乡东方村挂钩贫困户家中,访“亲戚”、话家常、议发展,为困难群众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去年,吴石步老人因突发脑溢血,卧病在家。王金狮得知情况后,立即要求有关部门要全力帮助解决吴石步医疗费用负担。王金狮还细细地算了一笔“脱贫账”,让吴石步一家对实现脱贫充满信心。

走进陈坤铁的新家,王金狮就家庭收入、家人健康情况,子女就学,产业发展面临的困难等问题,与陈坤铁亲切座谈,逐项问、认真听、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当听说陈坤铁夫妻正带着患有自闭症的小儿子四处求医时,王金狮立即与大家现场商讨可行的援助方式。

在吴石成家,看到他在县乡村的帮扶下,生活有了起色,日子也过得越来越好。王金狮颇感欣慰。

走访慰问中,王金狮强调,做好精准扶贫工作,重要的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加大帮扶力度,提升群众满意率是关键。党员干部要常入户、情况明、发力准,要和困难群众“结亲戚、交朋友”,做到精准施策,真正扶到根子上,让贫困群众尽快脱贫;同时,在持续抓好产业、就业、学业、家业、保业“五业”的基础上,要进一步深化共谋、共识、共建、共管、共享“五共”。通过树立“五共”新理念,将政府与贫困户牢牢地捆在一起,共享脱贫福利。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