丫好小记者探访口腔医院 争做小牙医

zz.fjsen.com  2017-09-05 12:06: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为使小记者养成良好的刷牙护牙习惯,9月2日上午9时,丫好小记者团来到漳州首家公立口腔专科医院——漳州卫生职业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学习和了解口腔卫生知识。

活动伊始,口腔医院的小杨阿姨带小记者们前去检查牙齿。医生对小记者牙齿的现状和可能遇到的情况进行分析并告知家长,也提醒孩子应该如何护牙,不少小朋友也在医生的帮助下学着为同伴检查起了牙齿。熟练之后,医生和护士简单介绍了检查仪器的使用,几个学得快的小记者纷纷上台操作,当起了小牙医,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实践结束,小杨阿姨带领小朋友们玩起了游戏,并邀请医生给小朋友们讲授口腔健康知识。如何正确刷牙、什么时候开始换牙、六龄牙是什么、如何保护牙齿......小朋友们听得十分认真,在有奖问答环节表现得也十分踊跃,更有不少小朋友拿到了奖品。随后,工作人员拿来了大大的假牙和牙刷,小记者们现学现用,在医生演习之后便掌握了刷牙的方法,一个个刷得有模有样。

最后,工作人员分别给参与活动的小朋友颁发了礼品,小记者们既学到了知识,又满载而归。

近年来,口腔科作为医疗界逐渐独立出来的分支,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但仍有不少人因从小不了解口腔卫生而造成更加严重的口腔疾病。因此,小记者们前来学习口腔健康知识也受到了家长的极大支持,报名十分踊跃。(王亚男 杨文静)

  • 责任编辑:漳州频道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