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加紧中小学幼儿园建设步伐 6项目于九月竣工投用

zz.fjsen.com  2017-09-08 17:08: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竣工投用的长桥中心幼儿园

东南网漳州9月8日讯(通讯员 邱枫)亮堂的教室宿舍、洁净的食堂餐厅、宽敞的风雨操场,秋季开学之际,记者走进漳浦县即将投用的新校园、新教学楼和新综合楼,惊喜地发现它们不仅颜值高,而且功能齐全。

在漳浦县长桥中心幼儿园教学综合楼,随处可见忙碌的身影。该园园长们正指导教工们仔细地整理布置各处,或搬扛组合柜、小木床,或爬梯悬挂手工饰品,或张贴提醒公告。

“我们教职工绝大多数是女性,所有的搬迁、布置的大小活儿,自然全部都是我们女子承担,已经忙了20多天了!”该园园长黄丽君自豪而赞许地看着同事。在大家巧手慧心的装扮下,教室的施教区、活动区和就寝区定位明确,装饰主题各自不同,鲜艳的色彩、可爱的造型,为忙碌的现场更添活力和生机。

据介绍,长桥中心幼儿园教学综合楼实际建筑面积2294平方米,投资400多万,系省级公办幼儿园建设项目,建设历时一年,整体规划9个班级,可容纳270个学位,目前已完成综合楼的广播、监控、厨房等配套设施。长桥中心学校校长杨惠珠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要对中心幼儿园的操场进行正规设计和建设,以更符合幼儿的活动特点和健康要求。”

“我们觉得这所公办幼儿园又漂亮又正规,孩子在这里就学很放心。”几个家长满怀憧憬的喜悦。面对报名心切的家长,老师们暂停手头的活儿,耐心地登记家长和孩子姓名,叮嘱正式注册的流程手续。进入8月份,初成规模的教学楼早已吸引附近居民的密切关注,每天都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咨询开学事宜。

随后,记者从县教育局获悉,作为重点民生工程建设项目,今年全县共有6所中小学幼儿园的6个建设项目可于九月竣工投入使用,除了长桥中心幼儿园外,还有:马坪林埭小学综合楼,规划建筑面积890平方米,极将极大地改善办学条件;马坪仙都小学教学楼,规划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可容纳270个学位;湖西顶壇民族小学教学楼,规划建筑面积1800平方米,可容纳270个学位;盘陀中学学生宿舍食堂综合楼,规划建筑面积1768平方米,可容纳170个学生住宿;深土中学学生宿舍食堂综合楼,规划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可容纳180个学生住宿。这些学校的学生将在新校园里迎接丰富多彩的新学期生活。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