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河杨桃岛:甜蜜蜜的“古早”园

zz.fjsen.com  2017-09-08 14:50: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8日讯(通讯员 张云窗 郑柏玲 朱乔柽)世外“桃”源何处寻?就在下河古村、霞河深处、古道尽头。

金秋九月,杨桃正熟,走进云霄下河杨桃岛,茂密繁盛的杨桃林,质朴怀旧的古驿站,览物无余的瞭望台,令人目不暇接。村民喜获丰收笑颜开,游客陶醉梦乡不知返……一幅生态美、产业旺、百姓富的美好画卷徐徐展开。

下河村历史悠久,文化醇厚。直至今天,历经沧桑的古城堡仍屹立在霞河边,满是弹痕、斑驳陆离的黄土墙诉说着明朝以来的风云变幻,绵延不绝的霞河荡漾着过去的回音,悠远神秘的茶马古道见证着杨桃产业的兴衰变迁,茂密繁盛的古杨桃群参与了下河村的发展历程……古村、古厝、古河、古道、古树,一切都散发着古早味的气息。

群山环抱,流水潺潺,自成盆地,四季无冬,下河村这片沃土孕育了十余棵已有数百年树龄的古杨桃树,这份大自然的馈赠成为村民谋生、村庄发展的风向标。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