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之际 漳州表彰628位优秀教育工作者

zz.fjsen.com  2017-09-09 09:39: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最美书香是9月。在全国第33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昨日,漳州庆祝2017年教师节大会在漳州宾馆举行,全市628名优秀教育工作者受到表彰。

据了解,漳州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决定授予漳州市芝山中心小学黄秀容等400人为漳州市优秀教师,授予芗城区浦林中心小学余德山等80人为漳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授予漳州职业技术学院沈文馥等125人为漳州市直优秀教师,授予漳州城市职业学院郑燕平等23人为漳州市直优秀教育工作者。

人物选登

福建省优秀教师 庄景霞

教育应是家校相互渗透模式

庄景霞是一名数学老师,从教已有26年,现任漳州市长泰实验小学支部书记。昨日,她作为福建省“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获得表彰。“现在大家都有一个误区,觉得孩子交给学校了,就应该由学校来负责。其实,对孩子的教育应该是一种家校相互渗透的模式。”庄景霞说,如今,每个班级都会有一个家长微信群,加强家长和老师的交流沟通,向家长传递一些正确的教学方法。

庄景霞认为,思想教育是教学工作的重中之重,不仅是学生的德育方面,还应注重对老师队伍的思想教育,这两者应该同时进行。对不同的学生选择不同的思维去教育,这是她在教学中不断鞭策自己的目标。

福建省优秀教育工作者

陈赞钦推行奖励措施重视学生习惯养成

陈赞钦是华安县实验小学校长。此次,他作为福建省“优秀教育工作者”获得表彰。“播种行为,收获习惯;播种习惯,收获性格;播种性格,收获命运。”陈赞钦说,在多年的教育工作中,他认为学生的习惯养成十分重要。

说到自己在教育工作中的心得,陈赞钦举了这样一个例子。他说,为加强学生的品行教育,他在学校推行了“三星”评价——星光大道、蒸蒸日上,就是凡进入本校就读的学生即可获一本《蒸蒸日上》手册和一枚铜星,从学生的行为习惯、学习、参加各级各类比赛等15条奖励措施,来累积10颗铜星即可申请晋升奖励一颗银星,10颗银星晋升奖励一颗金星。铜星由班主任或老师颁发,银星由中层领导颁发,金星由校级领导颁发。金星为学校最高荣誉奖章。

他认为,要利用科学的手段来激励学生德智体美劳全方位发展,还要引导学生在努力付出中完善自我。(导报记者 张惠玲 叶蔚蓉)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