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大“生态+” 圆山林下生态园元旦前开放

zz.fjsen.com  2017-09-14 09:30: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

圆山林下生态园 元旦前开放

漳州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做进一步部署


▲圆山林下生态园初步规划设计图

今年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测评已全面展开,漳州创城也进入冲刺的最关键时刻。那么,漳州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方面存在哪些差距?接下去该如何做,才能打赢创城这场硬仗,确保蝉联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呢?

昨日,漳州市委书记檀云坤、市长刘远等市领导现场察看了新西市场、中山公园、新华西路、前锋市场、前锋社区、万达广场金街、大润发超市以及沿途主次干道的交通秩序,随后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对漳州市创城工作做进一步部署。

抓好整治 提升市容环境面貌

会上认为,经过全市各级各部门努力,漳州创城工作已有了成效。

檀云坤要求,要抓紧补缺补漏,尽快补齐短板,突出抓好“四个整治、两个加强”。

整治环境卫生,对环境卫生老大难问题进行集中整治,突出抓好城乡结合部、城中村、农贸市场、背街小巷、老旧社区、车站等重点部位的整治,彻底清理各类卫生死角和垃圾,提升市容环境面貌。

整治交通秩序,加强重点路口、拥堵路段、高峰时段的路面执勤力量,着力整治车辆乱停乱放、行人乱闯红灯、电动车随意穿行等不文明行为。

整治农贸市场,加强市场周边秩序的整治,重点查处乱停车辆、乱摆摊点、占道经营等现象,教育引导市场内经营摊主文明经商。

整治“五小”场所,要强化重点监控,采取行政、法律等多种手段进行综合管理。

同时,要加强市政设施配套,加快城市公共交通、供水供气、污水垃圾、地下管廊等基础设施配套,提高公共停车场、停车楼的利用率,抓紧维护更新小街巷的路面、路灯、管网等设施。加强老旧社区改造,抓紧整治老旧社区特别是无物业小区的环境卫生,拆除违章搭盖,改造修复社区道路设施、生活设施等,绿化美化社区环境。

做大“生态+” 建圆山林下生态园

“创城要凸显特色亮点,争取更多的城市形象加分。”檀云坤说,要充分彰显生态优势特色,良好的生态本底,这是漳州创城的最大优势,要持续深化“三铁治污、提升三质”专项行动,深化九龙江流域漳州段水环境整治等。持续探索“生态+”模式,做大“生态+”文章,延展“生态+”效益,加快推进“五湖四海”、“南山水岸”、九龙江畔“双百”绿化工程等项目建设,着力打造宜居宜业环境。

谈及探索“生态+”模式,檀云坤还提到,位于龙海市九湖镇的林下林场生态好,却是“养在深闺人未识”。接下去,漳州将以林下林场为核心,开发建成圆山林下生态园,在元旦前向市民免费开放,让森林走近市民,让市民走进森林。

檀云坤还要求,要强化问责追责,进一步落实“谁牵头谁负责”的要求,对重视不够、措施不力,造成扣分罚分的部门和单位,要通报批评,公开曝光,取消年终评优资格,并按照《漳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奖励及责任追究暂行办法》,严肃追究单位主要负责人的责任。(导报记者 林晓琪)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