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临盆紧急求助 交警警车开道火速送医

zz.fjsen.com  2017-09-14 10:21: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14日讯(通讯员 陈志祥 本网记者 陈惠华) “母女平安,真的特别感谢两位交警同志!”漳州平和九峰曾先生给龙文交警大队打来感谢电话。9月12日晚上,他妻子羊水破了,出现宫缩,带着妻子赶往漳州市妇幼医院生产的路上,紧急求助交警,最终在交警帮助下,及时到达医院,顺利产下女儿。

“我老婆要生了,羊水都破了,很着急,请你们赶紧带我们去医院!”9月12日晚上7点55分,曾先生看到巡逻的警车急忙冲去拦住警车紧急救助。当晚7点半左右,曾先生妻子预产期提前,羊水破掉,出现临盆症兆,曾先生立即开着车从蓝田开发区往妇幼医院赶。“当时正值晚上车流高峰,一路都是红灯,按这样下去至少半个多小时才能到医院,妻子又一直阵痛。”曾先生十分着急,当行驶到福隆城红绿灯时,他看到正在巡逻的警车,立即冲下去向民警紧急求助。

此时正在国道巡逻至迎宾路福隆城路段的龙文交警大队民警王江生、曾文龙立即驾驶警车,一路开着双闪,在前面开道,在车流量大产妇情况紧急,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不得不闯了红灯。不到十分钟,就顺利将临盆产妇护送至市妇幼医院门口。到达医院以后,产妇已经没办法下车走路,王江生迅速冲进医院叫来医生保安,配合医院工作人员把孕妇送进产房,过后两位交警默默离开继续夜间国道巡逻。

进入产房不到一个半小时,曾先生的妻子就顺利产下一个女儿,母女平安。曾先生激动的说:“医生说,当时情况十分紧急,幸亏来的及时,再晚一点后真不知道怎么办,真的非常感谢交警同志,一路全是红灯,没有你们的帮助,不知道多久才能到医院。”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