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台玻生产线升级改造 机器人上阵效率翻两倍

zz.fjsen.com  2017-09-14 17:03: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14日讯(通讯员 蔡张杰)近日,记者走进位于漳浦县旧镇工业园的台玻(福建)光伏玻璃有限公司第六生产线,偌大的车间只见两位身手敏捷的机器人,分别站立生产线的两端,驾轻就熟地进行玻璃的上片和收片工作。走近观摩,这位负责上片的机器人正用吸盘抓手将架子上的玻璃片牢牢抓住,一个灵巧转身,将玻璃片稳稳当当放置到上片台。

生产线的另一头,另一位机器人经过一番准确定位后,通过传送辊道送达磨边环节。整个过程耗时短,效率高,大大提高了操作的安全性。

台玻(福建)光伏玻璃公司是台玻集团在大陆投资建设的第十家公司,2009年落户漳浦。面对全球光伏玻璃行业产能过剩的状况,台玻公司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对生产线进行升级改造,为企业发展注入新活力。现如今,台玻(福建)光伏玻璃有限公司采用全自动化设备的生产线,普通的生产线一个月大约能生产25万平方米左右的光伏玻璃,全自动化设备的生产线一个月却能生产大约48万平方米左右的光伏玻璃,整个效率提高了将近两倍。

据了解,早在2016年的8月份,公司就对车间四条普通产线进行钢化炉性能的改造和优化,新增自动化上下片机、自动铺纸机等自动化设备,而新增的这条自动化生产线更是马力十足,让产能实现了成倍的飞跃。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