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来“黑车”还自己上牌照 罚款扣车人被拘

zz.fjsen.com  2017-09-14 10:27: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14日讯(通讯员 虞巧玲 黄建东 本网记者 陈惠华) 漳州市长泰县的连某通过非法渠道,购买来路不明车辆,自己还给自己的车上了一付自编的假牌照,结果开车一上路,就被交警逮了,车被扣、人也被拘。

9月12日下午3点50分左右,漳州台商区交警大队指挥中心信息平台预警,一辆悬挂着没有任何资料信息的套牌车辆经过辖区,指挥中心立即发出指令对车辆进行查缉。

台商区交警大队执勤点立即组织民警上路拦截,当民警发现来车示意其靠边接受检查时,驾车人在民警身旁急打了一个弯,突然加速闯关逃窜。民警马上驾驶警用摩托车和执法车辆紧随其后。最终在红绿灯路口把他截停,并将该驾驶人抓获。民警将人和车带回交警大队进行审查,在对车辆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车架号码已被磨得看不到数字,判断该车涉嫌套牌,根据系统查寻,该车悬挂的号牌在信息系统里面查不到相关的信息。原来,连某买车时没有任何手续。车上悬挂的假牌,使用的假行驶证和检验合格标志,都是通过网上购买定制,是自己装上去的。

下一步,民警将按规定还要查验他是不是盗抢车辆,如果是盗抢车辆就涉嫌刑事方面的案件。如果是报废车辆的话这辆车就强制报废,罚款2000元并拘留,驾驶员还要记12分。交警提醒,购买车辆必须通过正规渠道,并按规定到公安交警部门登记注册,依法取得机动车牌证方可上路行驶。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