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一中新学生宿舍楼比照大学标准 目前已封顶

zz.fjsen.com  2017-09-15 16:34: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15日讯(通讯员 邱枫 黄智荣)为缓解学生住宿压力、改善办学条件,漳浦一中于今年3月份启动了新宿舍楼项目建设。日前,笔者在建设现场看到,两栋新建的宿舍楼已经完成封顶,正进行主体结构验收,工人们正在进行砌墙、水电安装、水磨地面铺设等施工,该楼争取半年后投用。

漳浦一中现有住宿生1500名,现有宿舍每间约30平方米,每间入住学生多达12名。新学生宿舍楼总面积6600平方米,总投资1500多万元,高6层,建成后可入住学生800名,每间宿舍入住学生数将下降到6名,达到大学的学生住宿标准。

此外,食堂改造也自7月起加紧进行中,对内部装修,包括消防工程、排水工程等进行再装修,并将扩建600平方米,总投资300多万元;400米塑胶跑道、篮球场、排球场等也在进行场地平整中。

据悉,漳浦一中高考成绩连续多年名列全市前茅,但至今未能达到省一级达标校验收标准,主要受限于硬件设施建设。近来,该校针对硬件短板,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学校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来服务施工单位,在推进施工进度的同时加强质量监督,创建让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标准化学生宿舍,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