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领导深入新疆昌吉州木垒县推进对口支援工作

zz.fjsen.com  2017-09-30 09:01:01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9月25日至28日,市长刘远随同福建代表团,前往我省对口支援的新疆昌吉州考察慰问。在参加省团统一活动后,刘远与南平市领导一起,率漳州、南平分团,深入两市共同对口支援的昌吉州木垒县,实地察看援建项目,看望慰问少数民族困难群众和援疆干部,并与木垒县领导和援疆干部座谈,共商推进对口支援工作。昌吉州领导刘革生、若曼·塔吾汗陪同考察。

刘远一行考察了木垒县阿吾勒风情小镇、人民医院和天山木垒国家农业公园,实地察看援建项目建设进展;走访慰问少数民族困难群众其那行一家,关切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叮嘱结亲干部要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来到漳州援疆分指挥部看望援疆干部,了解大家的饮食起居情况,转达市委书记檀云坤的关心问候,希望大家保重身体、注意安全、尽力工作,圆满完成援疆任务,并表示将全力解决援疆干部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大家全心投入工作中。

座谈会上,刘远转达了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市委书记檀云坤对木垒各界干部群众的诚挚问候,衷心感谢木垒县委县政府对援疆工作队的照顾、支持和帮助。他说,对口援疆是党中央治疆稳疆的重大决策,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战略任务。我们要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进一步落实中央第二次新疆工作座谈会和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担当起庄重的援疆责任,不折不扣完成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交给的各项援疆工作任务。要履行维持新疆稳定民族团结的政治责任,按照于伟国省长“四个着力”要求,严格执行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尊重民族群众风俗习惯,身体力行维护和促进民族团结。要扛起扶贫攻坚的历史责任,精准开展特困群众帮扶、边陲乡村、民族乡村建设等,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落实支持发展的责任,借助“一带一路”建设契机,充分发挥漳州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加强与木垒产业合作、资源对接,帮助做好农产品市场开拓。要担当服务人民的责任,全力抓好智力援疆、人才援疆,支持木垒生态环境建设,加深两地教育、医疗、文化等领域交流交往,推动民生社会事业全面进步。

刘远表示,漳州将全力支持有关援建项目建设,切实把对口援疆资金用好用足用出成效,同时将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开展结对帮扶、项目对接,推动援疆工作取得更大成效。真诚邀请木垒人民多来漳州走走看看,衷心祝福木垒的发展越来越好,新疆各族同胞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据悉,自2010年对口支援木垒县以来,漳州在项目、智力、资金、技术、人才培训等方面积极为木垒争取全方位的援助和支持,先后选派了3批共61名援疆干部人才,实施对口援疆项目46个,涉及牧民定居、富民安居、医疗卫生、基层组织、教育、产业发展、就业等多个领域,落实援疆资金2.35亿元。今年计划投入援疆资金3122万元,实施援疆项目15个,其中10个工程类项目开复工率100%,位居昌吉州第一,4个项目提前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漳州、南平两地还计划共同筹资,在木垒建设援疆生态林。(记者陈岩)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