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打通路网 打造美丽宜居县城

zz.fjsen.com  2017-10-01 10:26: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经过几年来的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南靖县城发生的蜕变,见证着南靖城市建设结出的累累硕果,在城市建设管理提升中下足的“绣功”,使生态环境更加美丽,让群众生活更加美。

据项目施工人员介绍,工人们正在抢抓当前有利天气条件,加快推进施工,打通“断头路”,提升城市的承载力。项目负责人林学延告诉记者,现在工程正在进行雨水和污水管道工程建设还有路面碾压工作,共投入的机械是挖掘机三台、铲车四台、自卸车八台。

打通“断头路”是改善城市交通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能尽快使道路通畅起来的有效方法,使主干道四通八达,城市内部“微循环”一路畅通。为保证项目进度和工程质量,工人们顶烈日、战高温,坚守在施工一线,结合任务计划书、工期倒排表,高标准、高质量地工作。

据了解,中山南路延伸段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500万,于2017年7月开工,建设内容主要为新建宽28米,长400米的中山南路延伸段。现在污水管道、雨水管道工程项目已基本完成,预计在2017年10月底完工。

此外,近年来,南靖县城多条主干道还全面进行“白改黑”及“三线下地”建设,总投资1.2亿。在荆江路的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忙碌的进行雨水管道的施工。项目建设过程中,要求提升污水处理和雨水排放能力,力争尽快解决城市内涝问题。现场施工人员甘志博说:“现在进行右幅雨水两千管道的一个施工,预计一个半月可以达到建设西路红绿灯那里,这个管道是从溪边桥直接通到建设西路,跟已建的对接起来。”

随着这些断头路的打通,白改黑及“三线下地”建设,一条条畅通无阻的县城动脉将串联起我们更加美好的家园,将承载起县城发展更多的期许。不仅如此,走在南靖县城,还能处处感受到绿色的脉动与气息。

  2013年,南靖县按照“先生态后城市”的理念,利用荆江穿城而过和山水资源丰富的优势,因地制宜,规划建设荆江城市生态景观工程,完善园区配套设施。

南靖县县城建局副局长简东海表示,接下来南靖县将继续加大城建投资力度,补齐城市短板,继续实施建设路和长兴路的白改黑工程;打通断头路,改建中山桥,改造后的中山桥将是双向四车道加景观凉亭的市政景观廊桥;新建城东湿地公园和兰湖生态园两大主题公园。建成后南靖县将有十园一中心,县城将更美丽,更宜居。(陈琳 马嘉伦 )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