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是中秋圆 警民共婵娟 漳浦边防大队开展节日慰问

zz.fjsen.com  2017-10-02 11:01: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2日讯(通讯员 邱枫 苏皓晖)“每逢节日你们都来看我,还给我带来这么多好吃的,感谢你们这么多年来一直对我的关心和照顾,我也祝你们节日快乐!”9月30日,漳浦公安边防大队“爱民服务小分队”官兵来到旧镇镇旧城村陈镭老人家中进行慰问时,陈镭激动地说道。

在国庆和中秋佳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该大队旧镇、桥仔头边防派出所专门成立的“爱民服务小分队”带着月饼、大米、食用油等爱心物资,深入辖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家中进行走访慰问,把爱心和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中。

队员们帮助他们打扫卫生、检修线路、晾晒被褥、讲解日常疾病预防的常识,还陪他们唠家常、一起观看他们喜爱的电视节目,等方式多渠道地与他们进行情感互动,为老人、儿童增添欢乐,消除寂寞感,营造了温馨的精神家园。

“这是我们第一次没能在家过中秋节,没想到边防官兵对我们这么好,这月饼,吃起来真甜啊!”在沿海大通道的施工工地上,来自江西的老王吃着边防官兵送来的月饼感动地说道。

据悉,随着驻地经济建设快速发展,沿海大通道、佛昙湾特大桥、滨海新城开发等重点项目的相继建设开工,辖区内的外来务工人员越来越多。正值国庆及中秋佳节临近,对于在外打工的农民工兄弟来说,与家人团聚吃月饼就成了奢望。

为了让农民工兄弟在节日期间一解思乡之愁,30日当天,福建漳浦公安边防大队南境、北坂、岱仔边防派出所组织官兵深入工地、虾池,为辖区内的农民工兄弟们送上了将精心准备的月饼、水果、绿豆汤等慰问品,并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积极帮助农民工兄弟解决遇到的各种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别样的节日温情。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