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居家串门顺手牵羊3200元 心有不安来自首

zz.fjsen.com  2017-10-12 10:44:0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郑乐和)本是邻里,到装修现场走一走,不想一时起贪念,顺手牵羊盗走邻居家主人包里3200元,最后心里不安主动到派出所投案。9月30日,陈某涉嫌盗窃罪被芗城公安分局采取强制措施。

9月30日傍晚,家住石亭镇新厝村的黄女士在丈夫的陪同下到芗城公安分局石亭派出所报案。原来,黄女士家中的四楼正在装修施工。当日14时许,黄女士到家中四楼检查装修情况时,顺手将其装有3200元现金的手提包放在窗户旁,离开时忘记拿包。直到16时许回到四楼家中取包时,发现手提包里的3200元不见了。接案后,民警赶往现场勘查情况。路上,民警询问黄女士家里装修工的情况,黄女士告知民警,装修工人都是自己认识的熟人,不大可能做这样的事情。经进一步了解得知,黄女士家为方便装修工搬运材料,楼上楼下都没有门禁,如此一来,作案的对象范围就广了。到达现场后,民警查看了周边的监控情况,可是几经调阅,发现这些监控不是坏了就是角度不对,没有发现有价值线索。

回到所里,办案民警正琢磨着案件如何开展侦查时,一通电话使民警正愁着的眉头舒展开来了。打来电话的是偷了黄女士包里3200元的窃贼陈某——因为心理压力太大,陈某主动打电话到所里要求投案自首。

不一会,陈某如约来到派出所投案,连同3200元赃款一并上缴。原来,陈某平时就租住在黄女士家旁边,算是邻居。当天下午,陈某在黄女士楼下闲逛,看到黄女士家楼上在装修,门房没锁,就想上去串串门。见装修现场没人,窗户边有个手提包,翻包一看竟有几千元,一时心生贪念,下了贼手。过后,从未干过偷鸡摸狗的陈某,心里一直不安,斗争了一个晚上,最终决定投案自首。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