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地税部门:助1500多户小微企业 减免税款1亿元

zz.fjsen.com  2017-10-16 12:05:3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非常感谢漳州地税人员的细心服务,公司及时享受到7万多元的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新政优惠。”福建晟发典当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说。

原来,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扩大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范围的通知》,自2017年1月1日起,小型微利企业优惠政策享受范围从年应纳税所得额30万元扩大到50万元。按照新政规定,福建晟发典当有限公司符合享受优惠条件。然而,因该公司在新规发布之前从未享受过该项优惠政策,加上该公司新换办税人员,对新规不熟悉,不了解小微企业优惠政策享受范围已经扩大,公司在申报时未享受小微企业减税政策。

所幸的是,市地税直属税务分局工作人员在日常纳税管理中发现了这一问题,立即联系福建晟发典当有限公司办税员,开展细致的税收政策宣传和纳税辅导,帮助该公司补充申报享受税收减免70466.82元。

今年来,为助力企业享受各种税收优惠政策,漳州地税部门持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通过税信通、QQ群、办税服务厅大屏幕和自助办税终端系统等多个渠道,广泛宣传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研发费加计扣除等优惠政策内容,努力做到宣传无盲点、全覆盖。

“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的同时,我们还着力强化特色服务水平与后续管理力度,针对不同企业加强免填单服务、预约服务、短信提醒服务、事后备案服务等特色服务,并结合省地税局企业所得税管理系统进行逐户核对,督促和辅导企业做好享受税收优惠纳税申报事宜,定期对企业进行回访指导。”市地税直属税务分局税政规费部门负责人阮少蓉介绍。

今年1至9月,在漳州地税部门的积极推动下,全市共有1535户企业享受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7户企业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12户企业享受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共减免税款约1亿元。☉本报记者 邱丹燕 通讯员 甘启明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