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写龙文崭新篇章

zz.fjsen.com  2017-10-16 12:15:3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龙文20岁了,青春正好!

碧湖生态园全景航拍白志强摄

建区20年特别是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曾经的“农民区”脱胎换骨,奋进的龙文发展气势如虹,一次次以全新的、进步的、日益强大的姿态出现在大家面前——国民经济快速发展,经济总量大幅提升,城乡面貌大为改观,人民生活明显改善,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呈现出欣欣向荣的美好景象……2016年地区生产总值是2011年的1.9倍,年均增长13%,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99680元,位列全市第一;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分别是2011年的2.2倍、2.1倍,年均分别增长16.2%和15.7%;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五年累计908亿元,翻了两番,一批重大项目落地,有力支撑了后续发展。仅从2014年、2015年、2016年来看,全区地区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固定资产投资就分别增长12.5%、13%、12%,13.3%、12.1%、9.3%,23.1%、24.5%、17.2%,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位居全市前列。

今日龙文,正奏响“五大发展”的飞歌;今日龙文,正描绘城市大建设大发展的秀美画卷。全区上下,一手抓大项目,一手抓大生态。建成区面积由2011年的16平方公里扩大到21.7平方公里,碧湖生态园、锦绣碧湖、闽南水乡项目征迁已经完成,长福片区征迁如火如荼推进,万达、融信、闽南水乡、碧湖市民生态公园、西溪亲水湿地公园等重要城市综合体、生态项目已掀开美丽的“盖头”,生动诠释“宜居宜业首选地创新创业先行区”的大美蓝图。身居龙文,仰首望蓝天,俯身观碧湖,推窗见绿意,四季赏鲜花,一个日渐成熟的新区正散发出迷人魅力……

党旗引领实施美丽蓝图

龙文区1996年5月31日经国务院批准,由龙海市步文、郭坑两镇组建而成,1997年1月正式成立。这是一座在农村基础上日渐崛起的新城区。建区时,龙文经济结构以农业为主,工业零零碎碎,经济总量小,城市基础设施基本空白,被群众形象地称为“农民区”。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