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北部生态区花溪三座景观桥月底通车

zz.fjsen.com  2017-10-17 12:09:20  陈志远 李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17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通讯员 李杰)记者从龙文区朝阳镇了解到,后店桥、翁建桥和下尾李桥均为镇内横跨九十九湾水系的桥梁,此前因年久失修成危桥。今年初,龙文区启动北部生态区先导段建设,将这三座危桥纳入改造范围。目前,改造已完成90%,预计十月底就能通车,改造后,三座桥梁将成为北部生态区内兼具交通和景观功能的桥梁。

在朝阳镇翁建桥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该桥梁主体工程已完成,工人们正进行两侧桥梁和桥面的装修,开挖桥孔的土方,挖完后,桥底的九十九湾水体将串联相通;而下尾李桥、后店桥也正进入沥青摊铺准备阶段。

据了解,北部生态园项目先导段于今年3月动工,由三座桥梁串联而成的九十九湾河道,目前已进入养护阶段。护坡两岸,刚修整过的成片美人蕉次第盛开,葱郁青翠的花叶芦竹依依袅袅、素雅可人;河岸上,绿化柳、红千乘、小青竹随风摇曳、婀娜多姿,再加上两侧的滨水湾道,4公里的九十九湾俨然成了北部生态区内一条靓丽的花溪。 

北部生态区项目总规划面积12平方公里,沿朝阳镇内林村至朝阳村九十九湾打造,全长8.5公里。其中,先导段除花溪、景观桥外,还包括高速北出口四季花海项目和民俗文化馆。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