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普陀寺慈善会为闽南师大困难学生设立慈善助学金

zz.fjsen.com  2017-10-17 20:27: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13日下午,“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闽南师范大学助学金”捐赠暨“勤公助学”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闽南师范大学逸夫图书馆举行。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弘来法师,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办公室能顺法师等5位代表,原厦门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王巧萍、闽南师大学生处处长林致远及各院系学工办主任、部分辅导员代表、受助学生共300多人参加捐赠仪式。

为激励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奋发成才,传递爱心,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在闽南师范大学开展勤公助学项目。该项目中,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为闽南师大20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设立了每年100万元慈善助学金。

仪式上,捐赠方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以及受赠方闽南师范大学签署捐赠协议,林致远处长代表学校向捐赠方南普陀寺慈善会颁发捐赠荣誉证书。其中,南普陀寺慈善会弘来法师在捐赠仪式上从助人的三个层次讲起,鼓励青年大学生平和面对生活中的各种困难,珍视自己的成长经历,用心发现善行的价值、公平的价值和尊重的价值,希望通过“勤公助学”这个项目,帮助青年学子打开一扇窗户,开拓一片视野,让点滴小爱汇聚成大爱。

此次活动中,仪式上,受助学生代表文学院吴奕静同学在发言中向捐赠单位及学校的关怀致以真诚的感谢,表示会合理使用资助资金,把它用在学习最需要的地方,刻苦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养,心怀感恩积极投身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感恩学校、关爱他人。

学生处处长林致远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对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的善心善行表示感谢。他从学校工作的角度,阐述了闽南师大学生资助工作重实、重教、重发展的三个理念,指出学生资助工作不在于多少创新,更在于落细落小落实全覆盖。他勉励受助学生正视自我,坦然受助,感恩回馈,传递爱心。在未来的工作中,学校也将努力推动生活资助向发展资助延伸,尽力资助播种爱的种子,资助育人播种责任的种子,创新创业播种发展的种子。

另外,为了规范管理,闽南师大制定了《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闽南师范大学助学金管理暂行办法》。“勤公助学”项目用于激励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勤奋学习,奋发成才,资助金额每年100万元,每年资助对象200名,每生每月资助生活费500元,每学年按10个月资助。协议一年一签。该项助学金由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直接打入学生银行卡。同时,各学院也将积极引导鼓励受助学生自立自强,努力学习,热爱生活,回馈社会,促进受助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受助学生既是受助者,在公益活动中也是施助者,应树立起学生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作为正能量的传递者,将慈善的爱心传递下去。(王亚男)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