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报告里找到“发力点” 访漳州创业青年

zz.fjsen.com  2017-10-23 09:28:5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创业青年郭陈盛:

十九大报告里找到“发力点”

爱旅游、爱学习、爱探索、爱咖啡……对于漳州小伙郭陈盛来说,自由是自己的生活方式。他曾经用徒步和搭便车的方式花两个月的时间到达广东,曾经到丽江穷游并在那边的咖啡店打工,还曾经到西安学习咖啡知识。在积累了丰富经验后,这个90后回乡与人合伙,在古城开了一家名为“右舍”的咖啡店。

创业后,他既当老板又当店员,他很享受这种忙碌而充实的感觉,也认定了自己选择的咖啡事业。“我们青年人赶上了好时代,能自由选择发展的平台。”郭陈盛说,“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作为新一代创业者,我认为就是要在不平衡不充分中寻找创业创新的发力点,来更好地满足用户美好生活的新需求。”

与许许多多的青年创业者一样,郭陈盛总能冒出许多新点子。除了经营好咖啡店,他还打算在店内宣传漳州文化,“很多游客会到古城玩,我们制作了不少有古城风格特色的文创产品,比如明信片、手绘地图等等,希望加深他们对漳州的印象。”(记者 徐镜正 文/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