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加快“五湖四海”建设 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

zz.fjsen.com  2017-11-03 09:58:3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1月2日,市委书记檀云坤、市长刘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汉夫、市政协主席张祯锦等市领导,带队在芗城区、龙文区、漳州高新区等地继续开展第三季度“三抓三比、十项竞赛”现场推进活动,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按照“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要求,全力加快中心城区“五湖四海”建设,努力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金秋时节,漳州大地青山环绿水、草木葱茏翠,一派生机盎然。市领导与各县(市、区)、开发区(投资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来到西院湖生态园、西湖项目、南山文化生态园、圆山文化中心(由博物馆、艺术馆、规划展示馆组成)、九十九湾湖、人民广场花海等地领略“五湖四海”火热建设风采,见证“生态+”带来的美丽蝶变,感受广大干部群众扎根一线、干事创业的澎湃激情。

垂柳依依,曲径通幽,今年8月已向市民开放的西院湖生态园在绿色掩映下透着清爽的气息,三五市民漫步其中,尽享休闲之趣。市领导一行环湖而行,察看生态园全貌,要求芗城区加快征迁力度,抓紧启动二期建设,把这一城西居民“家门口的风景”建设得更好。与西院湖相邻的西湖则是另一番火热的建设场面,100多台挖掘机器设备,300多个技术人员,每天工作19个小时多,累计完成土方开挖27万方。在这里,来自五湖四海的部队官兵与芗城区干部群众一道参与“五湖四海”建设,创造了令人震撼的西湖建设速度。檀云坤、刘远等市领导亲切看望慰问了驻训部队官兵,代表市委、市政府和漳州人民向部队官兵表示衷心的感谢,指出这是军民携手、军地融合的创新举措,希望军地双方继续共同努力,推动军民融合发展走在前列。市领导还看望了拆迁组的同志们,充分肯定了芗城区干部群众奋战一线的精气神和取得的工作实效,称赞芗城干部是一支能打仗、打胜仗、过得硬的队伍,感谢广大群众和企业对西湖建设的理解和支持,希望大家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动力,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加快重点项目、民生工程建设,以更加突出的工作成效回报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期待。

沐浴在秋日暖阳下的南山文化生态园魅力四射,踏入园内,只见湖面碧波潋滟,三角梅姹紫嫣红,南星桥一弯如虹横跨湖面……古城、古寺、古桥,生态与文化在这里有机融合。参加现场推进活动的人员边走边看边议,对南湖秀色称赞不已。在现场,一位来自芗城区通北社区的大姐告诉市领导:“这里的风景太美了,大家特别喜欢,专程相约来这秋游。”市领导一行还察看了圆山文化中心建设情况,充分肯定项目建设过程中展现出的“工匠精神”,强调要在主要节点种好大树,继续完善提升绿化景观,同时做好周围环境整治和建筑立面改造,确保整体环境协调统一、风格凸显。

在九十九湾湖湘桥湖段建设现场,市领导一行察看进展情况、督促项目建设,强调要着力规划好道路建设,提升湘桥湖的通达性,让市民更为方便地前来赏湖观景。在中心市区花海,市领导强调,要按照十九大报告关于“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生态空间保护,并通过人大立法的形式把中心市区花海等生态空间保护下来,给人们予永续的绿色发展活力。

现场推进活动中,市领导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工作主题,围绕漳州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切实拿出实实在在的落实举措,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按照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既要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当前,特别要全力加快中心城区“五湖四海”建设,带动各县(市、区)、开发区加快实现“城中有林、城中有花、城中有湖”,持续探索“生态+”模式,不断延展“生态+”效益,实现生态、生产、生活、生意“四生”融合,真正做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农村让城市更向往,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记者苏雄锋)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