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花博会将首次设立林下经济版块

zz.fjsen.com  2017-11-03 10:01:3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市花卉办获悉,第九届农博会·第十九届花博会期间,我市将与省花卉协会联合举办花卉精品展。届时,来自海峡两岸20多个专业门类、1500多个品种的近7000盆(件)奇花异草将集中参展,并以艺术造景为媒介,推广闽台花卉产业发展的新品种、新技术。

据悉,本届博览会的花卉展区面积为8000平方米,以花卉专业品类进行规划布局,通过设置花王、盆景、鲜切花、台湾特色花卉造景区、海峡生物科技造景区等20个花卉精品专题展区,集中展出从海峡两岸及国内外知名花卉企业、花协选送的名优新特产品,涵盖漳州水仙花、国兰、洋兰、多肉植物、林下经济产品等区域特色花卉成果。同时,还将突出展示永生花(绣球花)、新品种海棠花、新品种水仙花、发光花等新式花卉。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展会将首次设立林下经济版块,结合林下经济“不砍树也能致富”的绿色发展理念,集中展出传统中草药材、食用药用花卉及各式林下经济作物精深加工产品,生动展示出我市生态林业、民生林业、特色现代林业的优秀发展成果,并将漳州的生态美景浓缩进展馆中,让观展市民感受漳州“生态之城、田园都市”的独特魅力。(记者 蔡柳楠 通讯员 石联运) 今年花博会将首次设立林下经济版块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