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东山:开启“审单放行”新模式 “一日通关”将成常态化

zz.fjsen.com  2017-11-09 18:21: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6日,位于福建省东山县的海魁水产集团一批出口冻鱿鱼以“电子审单”放行模式完成出境检验检疫手续。“这批产品报检后马上就收到了通关单回执,在过去差不多需要一周的时间,新模式非常快,极大便利了我们企业。”海魁公司报检员沈映芬说道。据悉,东山口岸每天应用审单放行新模式快速验放的出入境货物可达到50批左右。

根据质检总局的部署,东山检验检疫局在前期进行了信息化系统的升级,实现了从申报到通关全程无纸化作业。同时深化改革监管模式、优化业务流程,运用风险管理理念实施产品分级、企业分类管理,科学设置抽检频率。对于产品风险低、合格水平高、资质信用好的企业的报检货物可直接审单直放,1个工作日内即可办完检验检疫通关手续,与过去相比平均可节约通关时间约6天,东山口岸数百家进出口企业受益,预计覆盖进出口货物批次90%以上。

链接:近日,质检总局发布了《关于简化检验检疫程序提高通关效率的公告》,在实施货物风险、企业信用管理和分类管理的基础上,充分运用合格评定程序科学简化检验检疫流程,预计将有八成出入境法检货物通过审单合格评定后直接通关放行,不再进行现场查验和实验室检测,口岸通关效率将大大提高。据悉,相关改革措施将于2017年11月起实施。(司超)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