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霞寨镇启动第二个家风家训馆示范点

zz.fjsen.com  2017-11-10 11:35:5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10日讯(通讯员 黄玲 李雅玲 本网记者 张少伟)11月6日上午,在“贯彻十九大,霞寨在行动”的大好形势下,以“忠、孝、廉、节”为主题,宣传廉政精神,弘扬正统祖训的黄氏家风家训馆在平和县霞寨镇大坪村东村正式揭牌成立,这也是该镇的第二个家风家训馆示范点,为全镇干部、群众增加新的教育基地。

仪式上,霞寨镇党委书记赖进杰为大坪(田中央)黄氏家风家训馆致辞,平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榕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欧阳劲松分别为“大坪(田中央)黄氏家风家训馆”和“家风家训馆(示范点)”揭牌。霞寨镇镇长曾剑光,世界漳商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黄武疆,平和县黄氏文化研究会会长黄建忠,大坪新寨庙理事会、马来西亚、新加坡及各地黄氏宗亲代表等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结束后,参加仪式的领导、嘉宾一同参观大坪(田中央)黄氏家风家训馆,即顺福堂黄氏家风家训馆。

据了解,顺福堂黄氏家风家训馆位于霞寨镇大坪核心地带,“清官故里,人文名村”——村东村,这里民风纯朴、人文底蕴深厚。有名扬闽浙的一代清官黄元规,老苏维埃干部、荣获“共和国功勋”奖章的黄焕丁,共产主义革命先驱、周恩来的留法同学黄廷钧,是村东村人才辈出的史证人物。经过乡贤黄武疆深入挖掘策划,这些代表性的人物展示于家风家训馆内,与大坪黄氏的祖训形成言行一致的写照。

据悉,霞寨镇高度重视“传承家风家训,倡导移风易俗”工作。为深入挖掘武榜眼黄国梁良好家风家训,2016年该镇率先在钟腾村榜眼府开设“家风家训馆”,通过开展武榜眼文化书院巡回讲座、家风家训为主题的书法绘画表演,在榜眼私塾开设廉政教育讲学堂、阳明传习堂,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各种形式的家风家训、党员干部宣传教育活动等,传承和弘扬武榜眼黄国梁和一代清官黄元规的良好家风家训,营造浓厚文化氛围,发挥家训的激励引导作用。现已成为县级家风家训馆示范点,以点带面,带动其他三个片区的家风家训馆建设,即大坪片区顺福堂黄氏家风家训馆、小坪片区松溪岩卢氏家风家训馆、霞寨镇区隆福堂周氏家风家训馆,“正党风、带民风、树新风”,进一步推动和深化移风易俗工作。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